糖豆糖豆应是大家都歐

只用一个号写文,爱挖坑爱脑,请斟酌关注
本质铜仁女
雷:忘川风华录,慕容冲,斯莉,江澄受向,海维
不混圈,拉踩❌,撕逼❌

【忘羡】述君情(五)

*cp独忘羡

*前世原作汪叽x九尾天狐羡,后世云游道人湛x小狐妖

*回忆杀都是刀,今生甜

*拒绝撕逼,不喜点右上角

————————————————————————————————

第五章——无人可应答

君在否?

一声琴音响起,骨感修长的手指拂过琴弦。

在何方?

第二声,改变指法,琴声泠泠,不知弹奏人的心思。

可归乎?

第三声,琴弦震动,每弹一声,都是问语。

伤口痊愈后,蓝忘机一直出去夜猎,逢乱逼出,夜猎以后便留在此地,拿出忘机琴弹奏一曲《问灵》,却不知是所问何人,每次弹奏,却没有任何灵魂回应。

周围经常响起人们的笑语,感叹大魔头夷陵老祖身死之喜事。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啊!”

“诶哟这老妖怪终于死了,可喜可贺呀!”

“这老妖怪杀了那么多人,还好死了。”

“要我说那就是报应。”

“对!报应,报应!”

“杀了那么多人也该去死了。”

“不过这夷陵老祖......以前不是人类吗?咋就突然变成妖怪了?”

“我怎么知道?搞不好啊,跟他学的邪魔外道有关,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学这些有什么用?风光只是一时的!”

“可惜了这曾经的好名士啊。”

“名士?我呸!什么名士,到最后净学些不干不净的东西。”

“要我说他父母该不会也是妖怪吧?”

“谁知道?还不是一个家仆生出来的。”

各种侮辱的话层出不穷,但他们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话语的可怕以及嘴脸的丑陋。

蓝忘机不想再去听,背上忘机琴,站起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距离夷陵老祖身死魂消已经一月有余,蓝思追也跟其他小辈们生活着,见蓝忘机终于回来,青涩地敬了一礼。

“今天景仪又因为喧哗被蓝老先生罚了。蓝老先生教了我们问灵初学......”蓝思追坐在蓝忘机旁边跟他说今天的情况,蓝忘机在旁边认真地听着。

第一年,风平浪静。

第二年,风平浪静。

......第十三年,风平浪静。

在莫家庄斩杀走尸,遇到了一个行为疯癫的人,似乎是前金家修士,在途中遇到涂山的狐妖,狐妖跟小辈们相处得很和谐,除了一直讨厌狐妖的金凌。

第十四年,风平浪静。

金光瑶以前所做的事全部被不明人扒出,妻子秦愫是自己的亲妹妹,亲手杀死自己骨肉,害死自己大哥,最终金光瑶被杀,压在观音庙下。

第十五年,依旧风平浪静。

过去那么多年,蓝忘机每次弹奏《问灵》,却像是悦己,没有任何回响。

——————————————————

夷陵老祖身死已过十年时,蓝莹语找过蓝忘机谈话。

“......夷陵老祖走了,除却他所做的事,另一个原因,是否是因为他的狐妖身份?”蓝莹语问道。

蓝忘机闻罢,脸上仍然没有一丝波澜,但很明显,浅琥珀的眼眸闪烁了一下。

“夷陵老祖是九尾天狐,实力强大,世家自然是要除去他的。”蓝莹语又说了一句。

这么多年,蓝忘机也想了很多事情,魏无羡与自己之前一直都是不欢而散。

用三个月的时间,从乱葬岗归来,自己劝阻他不可修习鬼道,当时魏无羡说了什么?

在客栈时,他说了什么?

夷陵夜猎遇见他,他在饭桌上又说了什么?

————“蓝忘机,连你也这么看我?”

“我的事情,旁人理得着吗!”

“蓝湛啊,你怎么老是跟我说这个,非要搞得我们俩大吵一场吗?”

“蓝湛,我是妖怪,现在人人喊打着呢,你还是别跟我这种妖怪扯上关系好。”

“蓝湛,你我终究不是同路人......”

因为是妖怪,而被居心歹毒之人排挤,陷害。

他自己也不希望自己是个妖怪,每次,自己劝说他便与自己吵架,面露不善。

自己似乎忘记了......当时在玄武洞时自己对他说过的话。

从玄武洞出来后,再见便是三个月后,而自己又对他说了什么?

如今人类与妖怪闹得不可开交,人类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强大的妖怪,就连远处的涂山也经常被人类攻击讨伐。

若是人类与妖怪开始建立起关系,情况可能不一样,人类会抓妖怪作买卖,不少妖怪被狩猎,妖怪也会抓人类当作奴隶,因此关系一直不好。

“师姐,我,想去一趟涂山,跟他们有些话谈。”蓝忘机对蓝莹语说道,并对她说自己的计划。

解铃还须系铃人,人类跟妖怪的关系若要缓和,需要找妖盟盟主,亦是涂山之主商量。

蓝忘机也知道蓝莹语的身份,从她被父亲捡回来,过了这么久,长相却是看似二十有余,蓝莹语也不打算跟他们两兄弟瞒着她的狐妖身份。

“看起来是天荒夜谭,不过,涂山的主人从未杀过一位人类,我也记得她亦希望人类跟妖怪的关系能变好,应该能谈妥,但这个过程看似容易,实际上必定会被指点,建立关系很可能会失败,你真的想好了?就因为他的死?”蓝莹语听后,思索了一会,问道。

“嗯。”从十年前开始,他就想好了。

“好,蓝家上下必定会支持你的。”蓝莹语笑道。

————————————————————————————————————

就这样,与妖盟盟主谈判妥当,盟主也十分同意,对人界妖界制定不许互相残杀等约定。

一眼十年,途中妖怪跟人类的关系慢慢变好,妖盟跟世家建立人妖关系,但其中反对的声音一直层出不穷,蓝家跟涂山也极力镇压着,虽然反对声音依旧在,但现在人类跟妖怪可以走在同一条街的时代,反对的声音虽有,却不敢如此声张。

现在的蓝忘机一直都逢乱逼出,不求什么回报,夜猎之后,便对着面前的一片凄寂弹奏《问灵》,如同现在一样,蓝莹语看着他,轻轻摇头。

十五年过去,魏无羡一直没有回来,他却坚信着他一定会回来。

蓝莹语转身离去,没走几步,便听见蓝忘机停止弹奏《问灵》,转而弹奏了一段自己从未听过的曲子,琴音婉转棉长,似乎是安抚灵魂,也是在抒发弹奏人对故人的不舍。

......已逝之人再次回来,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一向知世故的蓝忘机怎么可能不知道。

那首曲子,蓝莹语一直未曾听过,这并非是名门曲子。

看着蓝忘机孤寂的背影,蓝莹语不想再看,毫不眷恋地离开。

终归是无人应答。

述君情,若与君终难厮守,又何如?

TBC.

————————————————————————————————————

又肝完了一篇了!!!!!

这次有点短小。

这一篇我一开始想的时候很吃力,但我有个很好的文手朋友不厌其烦的跟我讨论,很开心。

关于回忆杀的部分,还有些谜团未解开的,这篇的标题也是个伏笔。

你们看完这篇,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有人会说“什么鬼啊人类跟妖怪谈判就这么简单?”

这里怎么说呢,原作之中妖盟盟主涂山红红的人生里发生点事,她将“人妖共同相处”变成自己的梦想,两人都希望人妖关系变好,自然就能容易谈妥(其实这里的蓝婉君跟红红都是很想为一人完成梦想。)谈妥之后就一直安抚打压那些反对的人与妖,这种事情是潜移默化的。

“中间那段羡羡说的话有点奇怪。”

其实中间那里算是伏笔吧,别忘了之前玄武洞蓝二哥哥可是跟羡羡表白过的,之后他们的关系【不想剧透,到此为止】

“原作不是说十三年之后羡羡回来的吗?”

没错,这里,已经十五年了,羡羡还是木有回来,金光瑶事情被聂怀桑解决了,这就代表,这一世羡羡是不可能回来的了,这一辈子蓝忘机等不到羡羡。

因为《狐妖小红娘》的设定是转世续缘,但还有一个设定就是妖死则缘灭,所以这一世蓝忘机跟魏无羡的缘分是尽了的,跟《狐妖小红娘》原作不同,但这里魏无羡是死了,下一世会带着自己以前的四成妖力而已。

但还是有下一世的,下一世,蓝湛等到了小狐狸羡了。

现在节奏可能会比较快,我个人小学生文笔,但我会尽量不打乱节奏。

会有肉的会有肉的。


评论(1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