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糖豆应是大家都歐

只用一个号写文,爱挖坑爱脑,请斟酌关注
本质铜仁女
雷:忘川风华录,慕容冲,斯莉,江澄受向,海维
不混圈,拉踩❌,撕逼❌

【忘羡】述君情(十三)

*转世续缘梗,前世原著叽x九尾天狐羡,今生云游道人湛x小狐狸羡

*失踪人口回归

*ky勿进,ooc慎入

*这里的汪叽已经恢复一部分记忆了

*本章开始为了不让各位小可爱弄混,“蓝湛”称呼改为“蓝忘机”(说叽不说)吧

——————————————————————————————————————

十三章————心悦君兮

卯时时分,蓝忘机从床上醒来,把旁边睡姿极其放纵的魏无羡板正回来,替他盖好被褥便离开梳洗一番。

昨夜蓝忘机本想直接在床边的地板上打地铺,但魏无羡怎么也不肯,以“夜里风大,被人暖被窝怕你染上风寒”“一个人睡睡不着”等一听便知道是藉口的话让蓝忘机跟自己挤在一张床上。

夜里魏无羡闹腾得很,一会儿要蓝忘机跟自己说话一会儿拿自己的狐狸耳朵去搔他脸颊,黑夜里那双深色眼睛一直闪闪发亮得看着蓝忘机。

没办法,蓝忘机只好像对待这一世刚捡回来的小狐狸羡一样哄着魏无羡,他才满心欢喜地睡下。

“魏婴。”蓝忘机轻轻碰一下床上小声发出呼噜声的魏无羡,见没有反应,便稍微加重力度推了推他。

魏无羡被闹醒,却仍然困意十足,不愿睁开眼睛,两边的耳朵往下塌,尽量避免听到周遭的声音,一只没被自己压住的手在空中不知道要抓什么,待碰到蓝忘机的手时轻轻拉到嘴边,习惯性地亲好几口。

自己微凉的手触碰到魏无羡温热的手时,酥麻感从指间传到整个身体,再碰到他柔软的嘴唇后,才略显慌乱的抽出手来。

“......蓝湛......你再让我睡会儿......求你......”魏无羡感觉到蓝忘机干燥且凉的手被抽走,不禁觉得燥热,一边小声嘟囔一边努力把被子踢开。

蓝忘机无奈,把被他踢走的被褥重新盖到他身上以免着凉,再努力尝试把魏无羡叫醒。

睡梦中一直被打扰的感觉令魏无羡感到些许烦躁,直接一把扯过蓝忘机,双腿夹住他的腰,双手环住他的脖颈,头枕在他的肩膀处。

“魏婴你......!”蓝忘机被吓一跳,从小到大他都没有遇到过如此难以描述之人,即使是曾经灵力尚未恢复的魏婴也只是赖床罢了,何尝会如此抱着他!

“乖......陪我睡会儿......”湿热的气息喷洒在蓝忘机的耳边,让蓝忘机不禁感到酥麻,嘴唇微微张开呼吸空气,脸上泛着潮红,头上两边毛绒绒的狐狸耳朵轻轻扫过他的脸颊,痒痒的。

而魏无羡身下的那处因晨//////bo的原因还未软下去,正顶在蓝忘机带有腹肌的腹部,这让一世雅正的蓝忘机全身僵硬,推开不是不推开也不是,只好维持僵硬的姿势等魏无羡醒来。

这是蓝忘机活了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卯时已过却依旧躺在床上的,一个早上。

———————————————————————————————————————————

到巳时末魏无羡才悠悠醒来,睁开眼睛的第一眼便是一脸不知所措的蓝忘机,连忙撒开手脚笑嘻嘻给他道歉,刚刚迷迷糊糊还未睡醒时忽略了现在的蓝忘机可是纯情得不能再纯情的含光道长。

“无妨。”身体维持了一个姿势好几个时辰,蓝忘机慢慢爬起活动已经酸到没知觉的手脚关节。

“先去梳洗,我托人拿早食。”蓝忘机说道,便走出雅间下楼去了。

待魏无羡整理好后,蓝忘机已经端坐在蒲团上,小二也把早饭拿了上来。

魏无羡看着桌案上的油条和鱼粥,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定睛地看着蓝忘机。

“清晨刚起,不宜吃辣。”蓝忘机慢慢吞下鱼粥后才道。

魏无羡只好用味道淡出鸟的油条沾着还算有味道的鱼粥吃,嘴里含糊地说着果然还是有辣味的才好吃。

“食不言。”蓝忘机说道。

魏无羡嘴上说着好好好,沉默了没一会儿,终究耐不住性子一直跟蓝忘机说话,蓝忘机也边喝粥边听,偶尔吞好食物了再“嗯”一声。

吃完早饭后,蓝忘机便事先把衣物干粮等东西都收拾好,整顿后约午时再离开。

“......蓝湛,我想问你个问题。”魏无羡再心里酝酿了很久,思考了一整晚才鼓起勇气去问。

蓝忘机放下手上的书,视线转移到魏无羡身上,静静看着他等他说话。

“就是......”魏无羡说出刚刚那句疑问时便有些后悔了,万一蓝忘机一直都把自己当普通的小孩怎么办,仔细想想又嫌弃自己越来越矫情,不知怎么开口,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眼睛不敢直视蓝忘机。

蓝忘机似是知道他想问什么,眼睛里的光一闪一闪的,看得魏无羡想直接扑过去告诉他从前世就喜欢他,堵在喉头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支支吾吾了好一会,搞得魏无羡想扇自己一巴掌。

自己把自己气急了,头顶两边的狐狸耳朵气到炸了起来,蓝忘机看到他头上的耳朵炸毛,伸出手帮他顺了顺耳朵上墨色的毛发。

魏无羡楞了楞,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蓝忘机,听着耳边他浅而平稳的呼吸,终于鼓起勇气说了出来。

“蓝湛你,记不记得以前,几百年前我跟你的事?”魏无羡问道,头上的狐狸耳朵已经被理顺了,但还是低下头让蓝忘机帮他继续顺毛。

“记得些许,只有些记忆残片。”蓝忘机也没有拒绝,一下一下地顺着毛,顺得魏无羡的耳朵一抖一抖的很开心。

蓝忘机看他这样子,便继续说下去。

“小时梦过一些零碎片段,皆与你有关。”蓝忘机说道,见耳朵顺好了转而去顺被魏无羡自己弄得乱糟糟的长发。

“但下山后便难以梦见此类梦境,直到几日前遇见涂山的前辈,她把续缘仙器内一部分记忆归还于我。”蓝湛继续道。

“那还有一部分呢?”魏无羡问完才想起,续缘仙器通常是双方各拥有一半,估计是找不到另一半的仙器。

“还有一部分的记忆储存于另一半的仙器内,前辈尚未找到。”蓝湛解释道,并未看清低着头的魏无羡是什么神情。

“所以......你,还记得我。”魏无羡抬起头看着蓝忘机,泛红的眼尾,布满血丝的眼睛死死盯着蓝忘机,生怕他在已经模糊了的眼幕前消失不见,嘴唇紧紧抿着,这大概是他几百年来唯一一次不知该说什么的时候了吧。

蓝忘机眼睛微微睁大,他知道魏无羡的眼神中,有很多复杂的情绪——喜悦,爱意,悲伤。

他轻轻把魏无羡揽进怀里,很轻柔,生怕怀中让他如视珍宝的人会被他弄碎,魏无羡也用力抱着他,他是狐妖,一向不太擅长表达,想说便说,想做便做,对于他爱的人也会越用力的抱住,似是试图把爱人揉进肚子里好好护着一般的用力。

经过了上午的剖白后,两人像是刚进入热恋时期的道侣一样如胶似漆,聊聊三百年前的他们,调戏一下蓝忘机,难舍难分地吻在一起,某人甚至扬言今晚找个客栈安定下来便大战三百回合,即使“三百回合”是不可能的。

午时末他们才带好行李,盘缠和小苹果,离开涂山。

“蓝湛蓝湛!看我!”魏无羡坐在小苹果身上,蓝忘机在前面牵着缰绳,喊着要蓝忘机看看他。

蓝忘机转过头去,进入眼中的景色不是一妖一驴一景色,而是朝他扑过来的,毛发黑亮的小狐狸。

TBC.

——————————————————————————————————————————————

让大家久等了!

这次有点短小,抱歉了哈。

之后的进展大概是甜——甜——虐(出现伏笔)——车(回忆杀)——虐(回忆杀)——不知道甜还是虐——结局甜

我会尽量把那篇车发出来的。

可我还欠西风的文......orz

现在是高中党,可能在十二月的时候暂时不会看到我了,更文我尽量(怕立flag)

评论(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