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豆糖豆应是大家都歐

只用一个号写文,爱挖坑爱脑,请斟酌关注
本质铜仁女
雷:忘川风华录,慕容冲,斯莉,江澄受向,海维
不混圈,拉踩❌,撕逼❌

【忘羡】述君情(八)

*前世原作叽x九尾黑狐老祖羡,后世云游道人湛x小狐狸

*私加设定羡羡进乱葬岗后成为黑狐,转世后也一直是黑狐

*小两口吵架了

*有些小虐

*里面有一段剧情对话跟描述引入于原著

*拒绝撕逼

——————————————————————————————————————

第八章————狐妖

三个月后,温氏愈发猖狂,诛灭温家的声浪也愈发多了起来,众多世家揭竿而起,“射日之征”爆发。

在蓝忘机江澄等同辈人都拿回自己的武器之后便一起加入前线。

就在他们跟踪温晁路线的中途,便察觉到附近有只妖怪。那只妖怪的法力非常强大,而且透着鬼气,也不难被修仙者发现。

每次蓝忘机他们去监察寮讨伐都会感觉到附近有妖怪,当他们到达监察寮时里面的温家人也全都被提前到达的妖怪杀了。江澄觉得有可能是与温家有仇的妖怪,不会伤害他们的人,因此也没人说要揪出那只妖怪。

现在他们再次感觉到那股带着阴森鬼气的妖力,知道那只妖怪也来了,也没管,按照之前就定好的路线走近温晁所在的小屋旁。

突然,小屋传来温晁的惨叫,打斗声,以及带着邪气的笑声。

蓝忘机跟江澄立刻警惕起来,他们的动作快而轻,跳上屋檐也没有发出一丝声音,江澄拿走屋顶一块瓦片,与蓝忘机一起俯视屋里的情况。

地板血迹斑斑,一名男人滚在地上萎缩着哀嚎,发出沙哑难听的声音,那个人没有头发也没有头皮,好像是被人硬拔下来般,头上的皮肉凹凸不齐,而他的手也是光秃秃的,手指早没有了,腿上的肉都被割下,露出白骨跟腐烂的肉,即使是见过血的人看见这个场景也难免不适。

还有一位男人站在缩着一团的男人身前,身边被一个小孩缠住,那个小孩眼珠没有瞳仁,正在啃咬着男人的皮肉————那是一只鬼童。

而鬼童旁边还有一个红衣女鬼,用长的可怕的指甲刮下男人的皮。

那个男人挣扎着,江澄自然认得他,温逐流,那他身后的男人应该就是温晁了。

是怎么搞成这幅鬼样子的?

蓝忘机和江澄就这么定睛地看着,倒不如说是被这个场景惊到了,他们现在才十七不到,看见这么血腥的画面也是难免。

不过两人也没时间惊讶,他们视线一转,角落边摆着桌椅,木椅上坐着一个人,不,一只妖怪,那只妖怪头上有两只长长的黑色狐耳横在左右脑两侧,他身穿玄衣,一只脚放在木椅上,一边把玩着手上的黑笛一边饶有兴趣的看着那里,仿佛是在看什么有趣的戏,身上散发出冷冽的妖气,是之前一直擦肩而过的妖怪没错了。

可,不应该的,不应该是他。

蓝忘机与江澄对那人的身影再熟悉不过,可他已经失踪三月有余,他这么可能出现在这?这么可能是妖怪?

那只黑狐站了起来,黑鞋踩在木板上发出沉重的声音,他越过被鬼怪缠住的温逐流,走近温晁,脚步声离温晁越来越近,温晁忍不住大叫。

“啊!妖怪!别过来!你别过来!滚开!温逐流!温逐流呢!”温晁惨叫着,可现在根本没人能救得了他。

狐妖脸上的阴霾越来越重,嘴角的笑容却不减,显得整个人阴森至极,他提起脚来,踩上了温晁皮肉凹凸难看的后脑,摩挲了两下,刺骨的疼痛引得温晁痛喊出声来。

“好吵,闭嘴。”妖怪似是对他难听的叫声不耐烦,脚尖用力踢过去,血丝肉沫飞溅出来,即使温晁现在再疼也不敢大叫,生怕他头上的妖怪一个用力连自己的脑袋踩烂。

江澄瞪大眼睛,那只妖怪的声音透出少年该有的清朗,却嘶哑低沉,可绝不会错的。

魏无羡。

等魏无羡折磨完温晁之后江澄一跃而下,魏无羡回头,看见是江澄呆滞了一瞬,蓝忘机也跟着下来,他一直定睛地看着魏无羡,始终没有移开眼睛。

三人也不管被江澄吊起来的温晁和奄奄一息的温逐流,魏无羡看着对面的江澄与蓝忘机,瞟了一眼蓝忘机,不知是不是不敢看或是不想看他,只对江澄说了句话。

短暂的尴尬气氛因江澄给了魏无羡不痛不痒的一掌而消散得无影无踪,一黑一紫两道身影走得很近,有说有笑,原本黑衣人身上的阴森气息早已不见,仿佛变成几个月前仍在莲花坞放风筝的少年。

“你是怎么弄成这幅样子的?你头上的耳朵跟妖气是怎么回事?还有你旁边那两只,它们居然肯听你话。之前我和蓝二公子接了夜袭围杀温狗的任务,结果被一只妖怪抢先了,没想到会是你!那些符篆也是你改的?”江澄连珠带炮地问道。

“差不多吧,我最近才发现我阿娘原来是狐妖,那我就是狐妖咯。我说在某处发现了一个神秘洞穴,里面有神秘高人留下的神秘典籍,然后就变成这样出来大杀四方,你信不信?”魏无羡瞥见蓝忘机一直在看着他们,微微一笑道。

“你醒醒,传奇话本看多了吧。世上哪那么多高人,遍地都是秘洞秘籍!还有你母亲,是妖怪?”江澄啐道。

“是啊,不然呢?你看,说了你又不信。以后有机会再慢慢跟你说吧。”魏无羡说道。

“也好,之后再说。回来就好。”两人也说了好一段时间,江澄敛起喜色道。

“嗯,回来就好。”魏无羡也道。

两人继续打闹,你骂一言我怼一句的,与旁边血腥的画面十分违和。

“魏婴。”旁边离他们有一段距离的蓝忘机忽然道。

魏无羡微微侧首,看着蓝忘机,深色瞳眸眨了眨,才微笑道“含光君,别来无恙。”

“沿路杀温氏门生的妖怪,是不是你。”蓝忘机道。

“当然。”魏无羡边说还边为自己证明似的抖了抖头上的狐狸耳朵。

蓝忘机看了看,原本的人类耳朵早已不见,大概以前都是用幻术隐蔽住耳朵。

江澄不忘怼一下魏无羡,魏无羡继续跟江澄说话。

蓝忘机将魏无羡的表情都尽收眼底,向前走了一步,道“你是怎么变成妖怪的?以及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

魏无羡不再说话,嘴角弧度锐减,斜眼睨他。

“蓝二公子,你问这话是什么意思?”江澄也听出了不谐之音,忙道。

“回答。”蓝忘机没看江澄,紧盯着魏无羡。

身后的鬼童与青面女躁动起来,魏无羡回头瞟了一眼,才不甘不愿的缓缓后退,潜入黑暗之中。

“请问......我不回答会怎样?”魏无羡不悦,挑眉道。

回想起几个月前自己跟蓝忘机在玄武洞里所说的话,以及蓝忘机对待自己的反差,脸色更黑,手掌捏成拳头状,指甲深陷在皮肉里,继而又放开。

也对,毕竟是妖怪,如果以前的自己知道自己是妖怪,自己也不会没脸没皮的纠缠着蓝忘机,倒不如说,自己绝不会遇到蓝忘机。

忽然,他闪身避过,避过了蓝忘机突如其来的一擒,倒退三步。

“蓝湛,咱们刚刚久别重逢,你就动手抓人,不太好吧?”魏无羡道。

蓝忘机动手不动口,魏无羡见招拆招,两人都是迅捷无伦。

“蓝忘机,我以为就算不像玄武洞之前那样,至少应该算是个熟人,你这样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是不是有点儿绝情?”魏无羡有点恼,不耐烦道。

“回答!”蓝忘机道。

江澄拦在他们二人中间制止道“蓝二公子!”

“跟我回姑苏。”蓝忘机道,魏无羡跟蓝忘机都是一怔。

“跟你回姑苏?云深不知处?去那里干什么?”魏无羡到底是不耐烦了,但也不好在这发脾气,对着蓝忘机的脸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哦,我忘了,你叔父蓝启仁最讨厌我这种妖怪。你是他的得意门生,当然也是如此,哈哈,我拒绝。”魏无羡旋即恍然大悟道,可自己却是越说越气,感觉胸口有一团火直烧至喉咙,愈来愈闷。

“蓝二公子,蓝氏家风我等都明白。但此前暮溪山屠戮玄武洞底魏无羡曾于你有救命之恩,更有共患难之谊,如今你毫无留情上来便拿他问罪,未免不近人情。”江澄警惕地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听到“暮溪山屠戮玄武洞”,气得脑门一热,吐出一口气缓缓,也不再看蓝忘机,对江澄道“可以啊,家主风范。”

“你闭嘴。”江澄道。

“我并非要拿他问罪。”蓝忘机道。

“那你让他回姑苏干什么?蓝二公子,这个关头你们姑苏蓝氏不齐心协力杀温狗,却要惦记着那一套古板教条吗?”江澄道。

“魏婴,修习邪道终归会付出代价,妖怪更是如此,古往今来无一例外。”蓝忘机仍不后退,定定望着魏无羡。

‘妖怪更是如此’这句气得魏无羡双肩发抖,他直到蓝忘机作为蓝家人对他是妖怪这一点十分痛恨,看了看身旁流露出些许少见的担忧的江澄,不好发作,语气不善道“我付得起。”

“此道损身,更损心性。”蓝忘机见他如此,用沉着的声音道。

蓝忘机仍然跟自己唱反调,魏无羡已经是给足江澄面子,脖间青筋暴起“是,我是妖怪!那又怎样?说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知道些什么?又关旁人什么事?”

“......魏无羡!”蓝忘机怒道。

“蓝忘机!你非要在这个关头跟我过不去吗?要我去云深不知处受你们姑苏蓝氏的禁闭?你以为你是谁?!你讨厌我是妖怪!所以呢?!你以为我很稀罕自己是妖怪吗?!当真以为我不会反抗?!”魏无羡也怒道。

“我......”被魏无羡的大骂骂得没声,蓝忘机不再吭声。

这次的争吵由江澄调停,魏无羡也没好脸色,不再跟蓝忘机说一句话,劲直走到温晁面前。

“蓝二公子,接下来的场面,可能不太适合你旁观。请你回避一下。”江澄看了看背对着两人的魏无羡,帮魏无羡说道。

他也看出魏无羡看蓝忘机的眼神不一样了,多了几分不一样的情感,也多了几分不甘。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半响,才转身下楼。

“你俩到底怎么回事?怎么突然骂起来了?”江澄见蓝忘机走远,才转头对魏无羡问道。

“你问我那我问谁?”魏无羡看着痴呆着的温晁,右手摩挲着黑笛,不知在想什么。

“不问你那我问谁?”江澄反驳道。

“那你别问了,闭嘴。”魏无羡似是没耐性跟江澄插科打诨,冷声道。

江澄看他这幅样子,也不说话,走到温晁面前,两人才把思绪放到正事上。

太阳终归是要落下了。

TBC.

—————————————————————————————————————

写到中途我自己也入戏了,羡羡生气的时候我自己胸口也闷闷的,想象出他当时的不甘。

在乱葬岗时期和被温晁羞辱实在是太苦了,魏无羡误以为蓝忘机知道自己是妖怪而转而讨厌自己而生气。

每个人都有自己底线,两人互通心意之后‘蓝忘机’跟‘妖怪’就是魏无羡的底线,但底线触碰底线,惹得魏无羡气也不是不气也不是,认定蓝忘机讨厌自己后才勃然大怒。

下一章就会回到现世,会有剧情转折。

这张写的我好累,而且我快考试了......

天凉了记得多穿衣服,我已经感冒看QAQ。

评论(8)

热度(98)